你是一片星空
作词说:
2025年12月27日晚,武汉国博。
好不容易狂奔过去的我,还是晚了快半个小时。刚下地铁,就隐隐听到天依的声音了。
很遗憾,错过了我最最喜欢的《夏虫》,但当时那片荧光的海洋却一直冲刷着我,各个名P老师们的作品伴着台下观众挥舞的热爱,装点了那个夜晚。我想,门外长江水声和天依的歌声,杨泗港的灯光和观众的荧光,我比不出谁更亮,因为它们都点亮着一方天地。
我在最后面的座位,几乎是看不到天依的,我不知道场内的老师中有没有能听到天依现场唱自己的歌的名p,但从后面看,每一位现场观众,每一寸光点,都很渺小,但聚在一起又如此明朗,在座的大多数想必都是普通人,能做的只有拼命伴唱和挥动荧光,能生发的很小,天依接受了这份微渺的荧火,哪怕她已有名P大咖们如星系般的闪耀。而这些微弱的我也在尽力捧出自己的光,不管是拿起笔墨,拖出音轨,标上参数,画出画面,跳起舞蹈,还是默默点赞三连或者挥动应援。
所有人的每一份热爱都值得被看见和铭记。
所以,《你是一片星空》,天依是我们一同建构的星空,有名p环绕成明朗卫星,有粉丝真心的点点萤火,这个星空将一切热爱发出的光点囊括,每一丝都算数,都让她更加闪耀。
只要还有一点微光,她就不可能熄灭。
我在这片星空的最外围,遥看着到我眼底已有些许模糊的她。但更多的,是台下那些挥舞着的渺小光点,在我的视网膜上擦燃出最美的图景。
那天活动结束后,我走出场馆,不远处的杨泗港大桥连通着两镇灯火,长江的波纹浮动水中光和大桥的倒影,我在心里一遍遍勾勒着演唱会上的那片光海,眼前心里俱是明朗。回家的末班地铁上,我也看到许多演唱会上回来的老师们持着各式天依谷子,将地铁都变成了痛城。
躺在床上,几个小时前那场盛大让我久久无法平静,于是,凌晨,我下床开着手电筒,连外套也没披,就着武汉冬天的寒气,写下了这篇词。
这也是我的第一篇原创,经历了很长时间,磕磕绊绊跌跌撞撞,最后还是送到了你面前。我写它的时候,是那千里迢迢却微弱渺小的光点,最终会不会融入名P的明朗群星,我也不知道。
但这已经不重要了,因为你看到了,这个很小很小的光点。
这个笨拙模仿的微光,小心翼翼,学着让自己更加明朗,而她,有幸被你听闻。
足够了。
更多>